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不當局外人 不做旁觀者

孟祥夫
2019年11月24日05: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基層採訪主題教育,“受到洗禮”是經常能聽到的一句話。有黨員說,“現在會多問問自己,還有哪些服務沒有做到位,工作離群眾要求還有哪些距離”﹔有干部感慨,“既為群眾辦了實事,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認識,看到群眾的笑臉,工作更有干勁了”。朴實的話語,從側面反映出,主題教育不僅提振了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精氣神,也增強了為黨分憂、為民造福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全黨開展,每一個黨員既是見証者,也是參與者,更應是推動者。無論職務高低,不管職業異同,都應時刻牢記自己第一身份是黨員,都必須常懷憂黨之心、為黨之責、強黨之志,積極主動投身到這次主題教育中來。不能消極應付、敷衍了事,更不能抱著“事不關己,高高挂起”的心態,把自己置身事外。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干部就是一個標杆。第二批主題教育在群眾“家門口”開展,尤需廣大黨員干部花更大氣力回應群眾關切、解決實際難題。提高站位,不當局外人、不做旁觀者,守土盡責、勇於擔當,我們才能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4日 01 版)

(責編:馮粒、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