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進博會,讓生活更美好

彭  飛
2019年11月05日05: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升級版3D打印面膜、智慧美容儀等可以“量膚定制”,讓人期待﹔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在企業商業展中最早“滿館”,可謂“一位難求”﹔去年的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展區全面擴容升級為品質生活展區……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展品和服務仍是各方關注的焦點,也是展會最大的亮點之一。

  作為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進博會正在為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拓寬渠道。去年進博會上,一款來自新西蘭的“網紅”牛奶,在進博會結束后三個月內就進入中國市場,從原產地到中國超市貨架僅需72小時。這樣的“新鮮度”,源自貿易便利化改革后,實現清關“零等待”的政策福利。依托一系列政策和機制創新,進博會釋放出巨大溢出效應,為海內外客商創造機遇的同時,更為中國老百姓帶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中國市場,世界機遇。中國主動擴大進口,不是權宜之計,而是面向世界、面向未來、促進共同發展的長遠考量。今天,進博會既是一席開放融通的貿易盛宴,更是見証中國消費升級、國民生活質量提高的大舞台﹔既是中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生動注腳,也是中國決心的鮮明宣示——中國開放的大門隻會越開越大。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5日 01 版)

(責編:李楓、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