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用汗水成就人生金牌

鄒  翔
2019年10月27日05: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太精彩了”“中國隊厲害”“展現了硬實力”。在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上,中國運動員以沉著的定力、過硬的能力,創造賽場奇跡,展現軍人風採。擊劍項目女子個人重劍比賽中,孫一文在比分落后和身體不適的情況下上演驚天逆轉﹔在最艱苦和最鍛煉軍人素質的軍事五項項目中,盧嬪嬪和潘玉程接連打破500米障礙跑女子和男子世界紀錄。中國軍人,用努力和拼搏,証明著毅力和實力。

  一切優異的成績,無不來自於平日的積累。屢破紀錄的背后,是自我加壓、比學趕超的汗水﹔“不可思議的逆轉”,源於日復一日的刻苦訓練。“每天的付出和汗水,都是人生賦予我們的金牌”。像他們一樣,在拼搏中勇攀高峰,在戰勝困難中為夢想筑梯,每個人都能把握更多的機會,成就更好的人生。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7日 01 版)

(責編:馮粒、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