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日報:國旗頭像刷屏,燃起愛國情

許曉芳

2019年09月26日08:2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國旗頭像刷屏,燃起愛國情

這兩天,你的朋友圈被國旗頭像刷屏了嗎?原來,這是一個社群運營團隊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推出的一個活動,目的是為了讓大家表達自己的愛國情緒和愛國之心。沒想到,活動一上線在不到半天的時間裡,就有超過2億人次參與,#微信國旗頭像#的話題更直接登上了微博熱搜第一,引爆網絡。

為何人人都想為自己的頭像添上一面國旗?因為在我們心中,國旗是祖國的象征和標志,有著非比尋常的意義。

提起國旗,我們可能會憶起第一節美術課,老師手把手帶著我們在畫冊上繪就鮮艷的五星紅旗的溫馨場景﹔我們可能會想起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隨著“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的悠揚歌聲響徹全場,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場上的五星紅旗的庄嚴場面﹔我們可能會在腦海中浮現出電影《戰狼2》男主角在前往中國維和部隊的駐扎地途中,手舉五星紅旗順利通過交戰區的感人畫面……這一幕幕一樁樁,共同推動著國旗成為國家最好的情感載體,國旗也因此凝聚了最豐沛熱烈的愛國情。網友們通過刷屏為頭像添上的,不僅是一面面國旗,還有他們心中對祖國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祝願。

而活動之火“燒得旺”,除了因為有網友們的拳拳愛國心不斷“添柴”助力,活動自身的不斷創新也功不可沒。近年來,隨著各類新技術新應用的出現,新形式的活動也層出不窮:“換上軍裝”“我的年代照”“國歌快閃”“與國旗同框”……豐富多樣的創新活動,讓參與者在休閑輕鬆之余,感受時代發展的歷史軌跡,體會濃厚熱烈的情懷氛圍。這樣的活動,通過提升趣味性,增強互動性,讓參與度得到顯著提高,激發出大家心中的愛國情懷,多多益善。 (許曉芳)

(責編:段星宇、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