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用孩子做政治籌碼就是喪盡天良

秦平

2019年08月30日09:05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據報道,8月25日,香港“荃葵青游行”結束后,暴徒多次沖擊警方防線,警方共拘捕36人,其中年齡最小的隻有12歲。有個細節是,這名12歲男童被捕時身上有一支5尺長鐵棍,還有噴漆、頭盔及防毒面罩等。嶺南衡怡紀念中學李志霖校長8月26日晚在學校社交網站專頁發表聲明,証實該校一名新學年入讀中學一年級(中一)的學生,25日晚被警方拘捕。

青少年被卷入非法集會甚至充當“暴力先鋒”,引發香港社會的極大憂慮和譴責。消息傳出,不少人在愕然之余,極為痛心。實際上,在此次香港由“反修例”示威發展到目前越來越頻繁的暴力違法活動中,已經出現了好幾次中學生集會。這不禁讓人要問,小小年紀怎麼就成了“暴徒”?驅動他們的,真是他們的所謂“覺醒”,還是另有“撒旦”在幕后教唆?

誰把這些年紀輕輕的學生引向了歧路?他們畢竟是不諳世事的孩子。正如香港有關人士直言,“別有用心的人”利用年輕人做政治籌碼,十分卑劣,引誘他們做前鋒更可恥。短短一句話,道破了未成年人走上街頭的誘因,也說出了亂港禍港頭目的不良居心和險惡用心。

但是,幕后黑手是不會考慮這些的。他們考慮的是如何煽動更多人上街,考慮的是如何達到邪惡目的,考慮的是如何綁架更多人反中亂港。一言以蔽之,為了一逞私欲,完全不管未成年人的死活。禍港亂港頭目羅冠聰不久前跑到美國進修,折射出亂港分子心術不正,坑人不淺,把那些懵懂無知的孩子當成工具。

亂港分子的利益算盤打得很精,他們奉行雙重標准,忽悠未成年人上街打砸,卻反對自家孩子這樣做,比如“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曾公開表示:我們是全家總動員討論誰去參加“佔中”行動,當然我未夠18歲的子女不准參加。日前,也有人追問,“為什麼亂港派頭目的子女無一上街游行?”那些反中亂港分子是給不出答案的。

如此種種,無不說明必須戳破亂港分子的偽善面目,未成年人,特別是他們的家長,一定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看清亂港分子的歹毒用心,而不能再被蒙騙。香港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說得好,“就如‘殺君馬者道旁兒’,意思是說,殺你馬的人,就是那些在路旁給你鼓掌叫好的人。”

揭穿亂港分子的陰謀詭計,拯救孩子,刻不容緩!

【相關閱讀】

人民網評:《蘋果日報》就是香港社會的一隻“毒蘋果”

(責編:董曉偉、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