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快語:維護自己的質量就是維護整個行業的利益

2019年07月07日10:58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北京4家甘茶度門店被立案調查,一個行業如果不能把最基本的食品安全、質量問題保証好,長久下去必然自食其果。其他問題依然,大家都“偷奸耍滑”最后形成“互害社會”。商家、媒體、監管部門共同挺起社會脊梁,社會才能公正前行。


新聞背景:

據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消息,2019年7月5日,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根據舉報,對全市“甘茶度”飲品店開展監督檢查。目前已對“甘茶度”旗下4家門店予以立案調查。

據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7月5日下午,豐台區市場監管局根據舉報,對位於大紅門銀泰百貨的甘茶度飲品店進行現場檢查。執法人員檢查發現,該飲品店沒有自制飲品操作規程,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欄中人員健康証明未及時更新,操作間水果(檸檬、橙子、蘋果)未隔牆離地存放,食品原材料進貨台帳記錄不完整,未能提供榨汁機等的消毒記錄。針對現場檢查情況,執法人員已責令該飲品店停業整頓,並從美團、餓了麼等外賣平台下線。豐台區市場監管局對該飲品店立案調查。

(責編:曲源、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