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決心如鋼,賦予前行不竭動力

望道

2019年07月04日19:55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李保國數十年如一日奮戰在太行山,把荒山禿嶺打造成綠水青山、“金山銀山”﹔王有德二十多年堅持治沙播綠,在浩瀚的毛烏素沙漠筑起了一道綠色屏障﹔退休后默默為家鄉綠化荒山植樹造林,“草帽書記”楊善洲一干又是20多年……志之所向,一往無前。這些事跡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面對艱難險阻勇於攻堅克難敢擔當的決心和鮮明品格。

落后就要挨打,發展才能自強﹔道路決定命運,我們必須堅定不移走下去﹔要把藍圖變為現實,需要我們付出長期艱苦的努力……我們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決心是一以貫之的。“下定決心,排除萬難,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道路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前進!”習近平總書記的話,擲地有聲、意蘊深遠。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依舊決心如鋼。

光榮而艱巨的歷史使命,決定我們要樹立如鋼的決心。作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中國共產黨自誕生起就把“為人民謀利益、為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天降大任,光榮艱巨,中國共產黨以如鋼的決心,團結帶領各族人民浴血奮戰、披荊斬棘,扭轉了中華民族近代以來不斷衰落的命運。現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但是,行百裡者半九十,越是接近勝利,越要准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越需要堅定“滾石上山,攻堅克難”的決心,毫不放鬆地前行。

緊張而繁重的現實任務,決定我們要堅定如鋼的決心。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才能推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發展。增進民生福祉,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抓住民生難題,解決人民最關心的現實利益問題,在更高水平上實現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在2020年實現現行標准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歷史性地解決中華民族千百年來存在的絕對貧困問題……現實任務緊張而繁重,隻有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決心去行動才能實現。

為者常至,行者常成。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前景十分光明,挑戰也十分嚴峻。真抓才能攻堅克難,實干才能夢想成真,黨員干部要以敢於動真碰硬的決心,以遇到矛盾就興奮、碰到問題就迎上的精氣神,排除萬難,打掉“攔路虎”,搬開“絆腳石”,實實在在地做事情,踏踏實實走好新長征路。 


相關閱讀:

人民網評:恆心如擎,托起中華騰飛之翼

人民網評:誠心似金,鑄就無我為民之魂

人民網評:信心似火,凝聚磅礡精神力量

人民網評:初心如磐,引領民族復興之路

(責編: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