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誠心似金,鑄就無我為民之魂

若谷

2019年07月03日08:47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1954年的冬天,為了解決北京交通擁擠問題,周恩來總理坐公交、乘電車在北京市繞了半個圈,進行實地調研。周總理與老百姓同乘公共汽車是件普普通通的小事,但讓人們更加深刻地體會和感受到我們黨的執政本色,反映出一個共產黨人至誠無我的精神,誠心為民的拳拳之心。

“我將無我,不負人民。”今年3月22日,習近平在羅馬會見意大利眾議長菲科時說,“我願意做到一個‘無我’的狀態,為中國的發展奉獻自己。” 這個回答,深刻反映了共產黨人夙夜在公、赤誠為民的真摯情懷,成為新時代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最新注腳。

誠心似金,我們黨用赤子之心熔鑄無私為民之情。《黨章》總綱規定:“我們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祿,身患肝癌,依舊忍著劇痛堅持工作,帶領蘭考縣的干部群眾實現了對蘭考環境的有效治理﹔老英雄張富清60多年來深藏功名,用朴實純粹、淡泊名利,書寫了自己對人民和黨的赤子之情﹔黃文秀放棄大城市的工作機會,毅然回到家鄉,在脫貧攻堅第一線傾情投入、奉獻自我,譜寫了新時代的青春之歌……這些黨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勤務員,用似金的至誠之心,詮釋了中國共產黨無私、無我的精神境界,闡釋了一個偉大的黨之所以受到人民擁護和愛戴的根本緣由。他們既是千千萬萬共產黨員的杰出代表,也是這個優秀群體中的普通一員。一位位默默奉獻的共產黨人,在一個又一個中國奇跡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記,讓共產黨員這個標識更加熠熠生輝。

誠心似金,我們黨用純潔之心造就忠誠干淨擔當的隊伍。將心比心,胸懷一顆為國為民的誠心,讓中國人民經過比對,最終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面對問題不回避、不退縮,砥礪奮進,銳意前行,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黨以刮骨療毒的氣魄,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打虎、拍蠅”、堅持鐵腕反腐,始終保持自身的純潔性和先進性。“將權力關進籠子”的魄力和決心,讓老百姓看到了我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誠意﹔“打鐵還需自身硬”的宣示和踐行,向人民展示了我們黨刀口向內、自我革命的誠心。

“唯天下至誠,方能經綸天下之大經。”98年來,黨領導人民所取得的偉大成就舉世矚目,黨對人民襟懷坦蕩、赤誠相見,使黨得以輸入源源不斷的充沛力量。始終堅持以百姓心為心,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我們黨就能始終贏得人民的擁護,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帶領中國人民走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相關閱讀:

人民網評:恆心如擎,托起中華騰飛之翼

人民網評:決心如鋼,賦予前行不竭動力

人民網評:信心似火,凝聚磅礡精神力量

人民網評:初心如磐,引領民族復興之路

(責編:曲源、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