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初心如磐,引領民族復興之路

望道

2019年07月01日08:58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為脫貧攻堅奉獻綿薄的力量,讓揮洒著熱血的青春奔走在打瓦村的每個角落”,90后扶貧女干部、預備黨員王秋婷許下了自己的諾言。她入村后,在短短2多個月裡就走遍了22個村民小組。因公殉職的王秋婷,就像打瓦山上的索瑪花一樣燦爛,綻放在鄉親們心中。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實實在在為群眾辦事,她用短暫的生命詮釋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

“我們黨是用馬克思主義武裝起來的政黨,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並一以貫之體現到黨的全部奮斗之中。”98年來,中國共產黨人堅守著這份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繼,披荊斬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拼搏。我們黨正是憑著這份初心,帶領中華民族踏上復興之路,屹立在世界強國之林。

初心如磐,不畏犧牲,創建新中國。在中華民族瀕臨危機的時刻,為求得人民幸福與中華民族獨立,無數的中國共產黨人挺身而出,拋頭顱、洒熱血,以大無畏的革命勇氣展開斗爭。面對敵人的一次次圍剿和迫害,面對艱苦的生活,面對滅頂的絕境,中國共產黨初心堅定,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過二十八年的浴血奮斗,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國共產黨用實際行動和成果踐行了初心和使命。

初心如磐,不畏艱難,建設新中國。新中國成立之初,內部是長期戰爭遺留下的千瘡百孔、一窮二白的爛攤子,外部是西方國家的重重封鎖,中國共產黨沒有放棄為中國人民謀幸福,沒有停止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步伐,不畏艱難,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持自力更生,迅速醫治戰爭創傷,恢復國民經濟,建立起獨立、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實現了中國歷史上最廣泛最深刻的社會變革。尤其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之后,中國共產黨認真總結前三十年社會主義建設的經驗教訓,同時借鑒國際社會先進理念,以巨大的政治勇氣、理論勇氣、實踐勇氣實行改革開放,建立和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一個繁榮、富裕的中國屹立在世界東方,中國共產黨依舊堅守著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初心如磐,不畏挑戰,富強新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世界經濟復蘇乏力、局部沖突和動蕩頻發、全球性問題加劇的“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等一系列深刻變化,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迎難而上,不畏挑戰,開拓進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步入新時代。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輝煌成績,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歷史性影響,百余年來無數仁人志士翹首期盼的富而強的中國正向我們走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令人熱血沸騰的背后是中國共產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對人民、對國家、對民族的深情承諾。

彈指一揮間,98年過去了。最初僅有50多名黨員的中國共產黨,現在已擁有九千萬名黨員,執政新中國也將滿70周年。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隻有以如磐的初心,牢記使命,自我革新,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才能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相關閱讀:

人民網評:恆心如擎,托起中華騰飛之翼

人民網評:決心如鋼,賦予前行不竭動力

人民網評:誠心似金,鑄就無我為民之魂

人民網評:信心似火,凝聚磅礡精神力量

(責編:董曉偉、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