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評論員:2019,一起拼搏一起奮斗

——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啟示錄④

人民日報評論員

2019年01月03日20:4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時間新故相推一往無前,奮斗接續發力永不止步。奮斗的征途上,一個個重要的時間節點,正是我們前行的坐標。

“2018年,我們過得很充實、走得很堅定。”“2019年,有機遇也有挑戰,大家還要一起拼搏、一起奮斗。”習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賀詞中,回顧過去一年全國人民擼起袖子干、揮洒汗水拼的場景,展望未來一年的重要工作、奮斗征程,向新時代的奮斗者、追夢人致意,為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守護者鼓勁,洋溢著信心與決心、情懷和擔當,凝聚起億萬人民同心逐夢、共創未來的磅礡力量。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披荊斬棘,70年風雨兼程,我們黨團結帶領億萬人民,創造了波瀾壯闊、驚天動地的歷史,一個充滿生機的中國,一個充滿希望的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6年多來的砥礪奮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國發展來到新的歷史方位。回頭看看走過的路,很多人都會感慨,中國走到今天真的不容易,也會更加堅信,隻有奮斗才有穩穩的幸福。為了更美好的未來,為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今天的我們依然需要繼續奔跑、不懈奮進。

2019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四川涼山三河村、山東濟南三澗溪村、遼寧撫順東華園社區、廣東清遠連樟村……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深情牽挂困難群眾,也給我們提出了新的要求。過去6年多來,農村貧困人口累計減少8000多萬,每年都有1000萬以上的人口擺脫貧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都不能少”。今天的我們不能為取得的成績而沾沾自喜,更不能在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有絲毫懈怠,必須風雨兼程、再接再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

拼搏和奮斗,是打開未來之門的鑰匙。讓企業輕裝上陣,真誠尊重各種人才,讓敢擔當有作為的干部有干勁、有奔頭,咬定脫貧目標使勁干,關愛退役軍人,為快遞小哥、環衛工人、出租車司機以及千千萬萬的勞動者點贊……新年賀詞裡,習近平主席把關切的目光,投向奮斗者群體。新時代屬於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見証者、開創者、建設者,涓涓細流終能匯成大江大海。讓創新創造的源泉充分涌流、活力充分迸發,讓更多人找到人生出彩的舞台,精誠團結、共同奮斗,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實現夢想的步伐。

“乘風好去,長空萬裡,直下看山河。”新年的陽光遍洒大地,2019年,我們仍需揮洒汗水拼出更好的未來。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加滿油,把穩舵,鼓足勁,用拼搏和奮斗書寫屬於我們的時代篇章,將人民共和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完)

(責編: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