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改革者致敬

黃福特

2018年12月18日14:13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12月18日上午,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表彰100名為改革開放作出杰出貢獻的“改革先鋒”。獲獎者端坐主席台,成為大會主角。會場一一念出他們的名字、電視鏡頭長時間對焦、黨和國家領導人轉身致意……宣示著這不僅是一場慶典儀式,更是國家對改革者的致敬。

以國家的名義表彰改革開放先進人物,是國家對改革開放作出貢獻的億萬改革者的肯定。100位獲獎者來自各行各業,杰出於各個歷史節點,串連起40年的輝煌畫卷。他們的背后是億萬辛勤勞作的人民群眾,折射的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精神風貌,展現的是我國從“趕上時代”到“引領時代”的偉大跨越。

人民群眾是改革開放偉大奇跡的創造者,是改革力量的源泉。改革開放中認識和實踐的每一次深化,每一個新生事物的發生發展,每一個經驗的取得和積累,都來自於億萬人民的實踐和創造。這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唯物史觀,更是國家正視歷史,正視成就,重視人才的真實寫照。我們期待,以這次表彰為契機,激勵更多先鋒模范投身改革實踐,為全面深化改革譜寫改革新篇章。

(責編:董曉偉、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