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印記——看中國發展】出行的變化

黃成

2017年11月14日09:04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父親文化學歷不高,1983年初中畢業就合計著和同鄉的人挑菜到省城武漢賣,幾個人為了這一趟能掙錢,每人一擔兩百斤的蔬菜,在火車站守著去武漢的貨車,車還沒停穩,挑著菜就能扒上火車,一趟下來賺得不多,但回家時總能帶點禮物給我母親,心裡別提多高興。

父母帶我和弟弟第一次來孝感城是在1994年,第一次進城的我,體驗了一把坐火車的感覺,一路上都坐不住,那時的孝感車站還是最簡單的紅磚黑瓦,站外的泥地上人群車輛絡繹不絕,那時的我還不記事,聽父親說,可把我興奮了一整天。

2008年是我上大學的年紀,孝感作為武漢市“1+8”城市圈,每天承載著途徑全國的火車流量,大學生涯在漢口、離家不遠的我,基本上每個周末都能回家和家人度過,同學們都羨慕我說,有時候回一趟家的時間甚至比去一趟武昌還要快。

隨著改革的深入發展,在原先的基礎上,孝感市已有了自己的城際鐵路站,2017年直接連通武漢市區和天河機場的這條軌道交通,不到一小時就有一趟,讓從前隻能通過汽車或是到武漢轉乘大巴去機場的人們,直接就能到達機場地下,為天南地北的行人節省了許多時間,隨著后續的發展,這趟城際鐵路將繼續延續到西安,進一步促進沿線經濟發展。在改革的旗幟引領下、作為連通中西部的重要樞紐,我相信孝感的明天會越來越好。

(責編:黃策輿、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