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讓群眾永遠“放寬心”

於保月
2016年12月05日03: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欠賬單再也不見了。”近日接到二叔電話,說小館生意越來越紅火。想當年,二叔從城裡酒店廚師崗位退休回到老家縣城,開了家平民海鮮小館,沒多久就快辦不下去了,原因是一些單位吃請的“欠賬單”太多,久拖不還。今非昔比,電話那頭聽得出二叔的心放寬多了。

  二叔的小館是一個縮影。“八項規定”出台四年來,群眾的切身感受尤為深刻:“三公消費”大減、鋪張浪費遏制、迎來送往基本杜絕……風氣的悄然轉變,影響著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干部群眾都感受到了作風建設落細、落小、落實的真變化。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要讓群眾永遠“放寬心”,必須時刻保持冷靜清醒,堅持以釘釘子精神,“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越界、越軌”。


  《 人民日報 》( 2016年12月05日 01 版)

(責編: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