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真滿意 討不來

白  天
2016年08月04日04: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某地對重點民生項目進行“群眾滿意度”測評,為取得好名次,各鄉鎮“高招”迭出。有的安排駐村干部帶著毛巾、垃圾袋等“禮品”開展大走訪﹔有的承諾被電話抽中的樣本戶,給好評就有獎。事實上,鄉鎮干部也一肚子心虛糾結。

  群眾滿意度是治理成效的晴雨表、領導決策的信息源、掂量干部的度量衡。討來的滿意度,隻會制造民意“煙霧彈”。干部考察中民意失真,“南郭先生”就會混入其中﹔評先樹優中民意失真,平庸之人就會竄到台前。民意“探測儀”始終靈敏,干事創業才有准星。

  俗語說,瓜子無語,味道說話。真滿意討不來。隻有崇尚實干,真正把群眾裝在心裡,才能贏得群眾由衷的贊嘆。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04日 01 版)

(責編:王政淇、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