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平凡崗位也能刷“成就感”

徐立星
2016年04月28日04: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杭州的一名協警,近日意外成為“世界網紅”。

  視頻中,協警禮為奇發現路面有一條裂縫,立即疏導交通、圍上路障。4分鐘后,路面塌陷,恰恰就在路障范圍裡,避免了人員車輛損失。國外一家媒體以“中國英雄交警”之名,將此視頻發布在社交媒體,不到一天瀏覽量就達320萬次,7.2萬多名網友點贊。

  一條食指寬、半米長的裂縫,是極易被忽視的。禮為奇執勤中能發現並精准處置,既有對工作的高度認真,也反映了其專業素質和相關部門的高效協同。面對“走紅”,禮為奇連說“過了,過了”。他用最質朴的行為告訴我們:隻要認真做事、愛崗敬業,你就是英雄。

  每個人都可以是“普通人英雄”。無論是“一抓准”的售貨員張秉貴、吊裝集裝箱時“無聲響操作”的許振超,還是能一下子端上9碗面條的餐廳服務員……在平凡的崗位上堅守,就能造就“不平凡”﹔在普通人的位置上努力,也能變得“不普通”。


  《 人民日報 》( 2016年04月28日 01 版)

(責編:白宇、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