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人民热评

人民热评:网红小慧君虚构性骚扰被封号,合理合法!

秦川
2023年05月22日13:23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拥有千万“粉丝”的网红小慧君被封号了!据报道,近日,拥有千万“粉丝”的网红小慧君被封号引发网友热议,疑因不履行法院判决。此前,刘某慧(小慧君)发视频哭称被老板性骚扰并强迫她签订含有霸王条款的合作协议。法院审判显示,小慧君等人为实现“低成本”解约目的,虚构被老板性骚扰。

机关算尽太聪明,最终里外不是人。根据判决书可知,小慧君除了向公司赔偿5万元,还要承担原告方律师费,如今连账号都被封,代价不可谓不重。投机取巧走歪路,偷鸡不成蚀把米,真是何苦来哉。

不得不承认,小慧君精于算计,深谙网络传播之道,虚构事实利用舆论施压公司,蒙蔽了不明真相的网友,起初确有效果。但她低估了法律的尊严,低估了受害方的维权决心,也低估了广大网友的辨别力。

细看小慧君的造假、造谣手段,构思可谓“精密”,此人有一定的演技。无论拿所谓的被性骚扰说事,还是向网上投放相关视频,无论卖惨,还是把自己打扮成正义人士——公开发声是希望不要有更多的人被骗,乃至拉同事助阵、让同事现身声援,每一步都工于心计,都戳中当前的舆论传播要点。但是,假的毕竟是假的,绑架舆论是不可能时时得逞的。

如今,法院判决结果出来了,小慧君被网友唾弃,身败名裂。此事带给人们的思索是,网上一些所谓的卖惨,并不靠谱;一些所谓的指证,暗藏玄机。如果网友头脑一热,轻易相信,就会被牵着鼻子走,沦为工具。面对耸动人心的剧情,要保持理性,让子弹飞一会。

小慧君事件可怕之处在于,她让网友陷入了“狼来了”的思维困境。举个例子,当网友真正遇到了性骚扰,她们在网上求助时,网友就会打个问号,满怀狐疑。由此可知,小慧君拿所谓的被性骚扰来炒作,不仅伤害了受害者的权益,无形之中也给那些真正需要维权的人造成不良影响,这是其可恶之处。

据报道,面对法院判决,小慧君等人到目前为止,仍未履行法院判决中公开赔礼道歉的判罚。受害者表示,将以个人名义继续起诉小慧君以及在群聊内协助其造谣诽谤的人。依法维权,让小慧君承担应有的法律代价。

小慧君事件也给相关人员带来警示,千万不要弄虚作假,不能造谣诽谤,不能动辄绑架网友的情绪,不要消费大家的善良。偷奸耍滑,心怀叵测,也许可以得逞于一时,却不可能得益于一世。遵纪守法,谨言慎行,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这是最基本的底线要求。

(责编:燕帅、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