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人民网评

人民网评:“五个一百”,铸就团结奋进的时代华章

蒋萌
2023年04月05日10:13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的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透过正能量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五大类网络优秀作品,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进、共创辉煌的时代画卷。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载人航天筑梦星辰大海;疫情防控守望相助、取得决定性胜利;消防官兵与广大群众勠力同心、成功降伏重庆山林“火魔”……一桩桩足以载入历史的大事件、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鲜活故事,无不折射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奋勇拼搏。“五个一百”活动倾情倾力展示一批大事记以及鲜活的人物图景,不仅是向“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致以崇高礼赞,更将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正能量,激励更多人握指成拳、撸起袖子加油干。

历史还告诉我们,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黄文秀……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广大群众并肩奋斗,以自身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个一百”活动还将展现更多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冲锋在前。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新征程呼唤接续团结奋斗,伟大时代当共同奋楫扬帆。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要将蓝图变为现实,必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只要14亿多中国人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抵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彼岸。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五个一百”活动的巨大影响力必将深刻投射到现实生活中,激发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创新的更大奇迹。

(责编:尹深、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