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人民财评>>人民体谈

人民体谈:中国残奥冰球队,加油!

魏仁苗
2022年03月1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3月9日晚,在本届冬残奥会残奥冰球决赛资格赛中,中国残奥冰球队再次对阵捷克队,以4:3惊险晋级半决赛,实现四连胜。这支2017年才建队的年轻的球队,用强大的实力与团队配合披荆斩棘。

残奥冰球原名为“冰橇冰球”,需要残疾人运动员坐立冰面,使用两根球杆击球。由于具有竞争性强、速度快等特点,残奥冰球极具观赏性,受到观众青睐。这项运动在我国发展起步较晚,这次参赛是中国残奥冰球队第一次参加冬残奥会,但他们以惊艳的表现令世界瞩目。

3月5日至8日进行的小组赛中,中国残奥冰球队先后以大比分力克斯洛文尼亚队和捷克队。在对阵意大利队开场16秒汪之栋就闪击进球;队内唯一一名女性球员于静也在妇女节当天完成冬残奥首秀。

首次参加冬残奥会即进入四强,中国残奥冰球队创造了历史,实现了自我突破。一根球杆推冰滑行,另一根球杆控球突破,将冰面接触面积极小的冰橇作为身体的一部分,迅速转弯、灵活配合。肢体上的缺憾并不能阻碍世界顶尖的运动员们滑出6m/s的冲刺速度;冰橇极速变向,滑过经验上的空白,越过训练中的困难,飞向中国残奥冰球队的梦想,闪耀国家体育馆的冰场。

中国残奥冰球队队长崔玉涛曾说:“作为第一批接触残奥冰球的人,要想办法去学好(残奥)冰球,最起码让它在中国继续存在下去。”有着朴实的初心,才能向往更广阔的天地。

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美国队,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中国残奥冰球队的锋线主力汪之栋表示,“我们对每场比赛都不会掉以轻心,会认真严肃地面对每个对手,但我们对每场比赛都充满信心。”

追求梦想无论成败,辉煌已然铸就,唯有全力以赴,共同期待冰球飞橇继续闪耀冰场。 

(责编:史雅乔、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