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网友热议

捡拾幸福

魏昶昊
2022年03月07日12:28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幸福是什么?”

一位老人在回答一个身处困惑中的年轻人的提问时,说:“我可以坦然地回答你,我什么时候是最幸福的。我年幼的时候有好多好多的小朋友,那时的我是最幸福的;年轻的时候失去工作,却靠自己的力量开创出一番事业,那时的我是最幸福的;时值壮年,我拥有了深爱我的妻子,那时的我是最幸福的;现在的我失去了青春,却还有絮叨而慈祥的父母,因此,现在的我是最幸福的!”

每当看到这段对话就会想起父母对我的爱,心里总是不由地泛起阵阵感动。从我记事起,每天看到妈妈任劳任怨地照顾着全家人的生活起居,把一家人的日子操持的井井有条。至今还清晰记得,无论春夏秋冬,妈妈早上都是五点半起床,给我准备早餐,为了让我能多睡一会,饭菜做好后,总是先把饭菜温烫在锅里,等我洗漱时再端到餐桌上;晚上,放学一到家,热乎乎的饭菜已摆在饭桌上。生活上,妈妈总是那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的一切,对于妈妈的爱,我除了感动就是幸福。

爸爸不像妈妈那样对我体贴入微,也不像妈妈那么把爱挂在嘴上,他总是用行动来表达对我的关注。渐渐长大后,我在经历了许多世事后,才开始逐渐以趋于丰盈的思想去认识我的父亲,认真地感悟那种默默的、深沉的父爱。母爱像是一首温暖的诗,一片饱含深情的海,在她的怀抱里是满满的宽容与慈爱;父爱像是一首隽永的词,一座静默无语的山,只有在读懂之后,才突然体会到其中的博大与深邃。

父母的爱犹如天上的太阳和月亮,都深爱着广袤的大地,只是表达方式不同而已。月亮用它柔美的月光普照大地,而太阳则是用光和热,滋养着大地,父爱与母爱诚亦如此。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无从算起,但这并不代表忘记。之于父母的爱,看不见、触不及,但闭上眼细细体味,就会发现爱就萦绕在身边,就如同是一杯湿润的茶,慢慢的用心去品,就能感悟到那幽幽的清香。

每每想起父母亲的爱,心里总会荡起阵阵暖意。以前少不更事,现在离开家乡,每当夜深人静之时念及过往,愈发体会到父母对儿女的爱永远是这么的无私,他们总是以无私的疼爱、善良与理解来包容着我的一切。时至今日,爸爸、妈妈在我身上倾注了多少爱!对于父母的爱,我知道一辈子也无法偿还。作为儿女何以为报,我唯有好好工作,以优异的表现来回报爸爸、妈妈的爱! 

(责编:尹深、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