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子弟兵,好样的(民生观)

周春媚
2022年01月24日05: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他们在关键时刻冲上前、顶上去,救群众于危难,生动诠释了人民军队的性质和本色

  

  最近,一段暖心视频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视频中,一名老人意外受伤,躺在路边。随后,一辆军用货车路过,下来了几名身着蓝色迷彩服的海军战士。战士们见状,有的脱下大衣给老人穿上,有的为老人擦拭血迹,还有的将老人扶起,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取暖……一个多小时中,他们悉心守护老人,直到救护车赶到。

  正值凛凛寒冬,战士们的行动如同冬日里的一把火,驱散了寒意,温暖了受伤老人的心,也让人们备受感动。大伙儿纷纷在视频底下留言:“点赞军人的担当!”“致敬!可爱的人民子弟兵。”

  大家感动于军民鱼水情深。有首歌唱得好:“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路遇受伤老人,齐心协力施救,战士们用行动展现了对老百姓的感情。像这几名海军战士一样,在群众需要时挺身而出的例子还有不少。90后女兵赵怡婷单膝跪地半小时,为救治晕倒老人赢得宝贵时间;解放军战士王亮面对突发事故,3次下水,两破车窗,勇救4人……他们在关键时刻冲上前、顶上去,救群众于危难,生动诠释了人民军队的性质和本色。

  大家感动于战士们的无私奉献。视频中,有一个细节格外动人:看到老人被安顿好后,战士们选择默默离开,没有留下姓名。不求名、不图利,只求为他人解难纾困,愈是如此,战士们的精神就愈显高尚,品质就愈显高贵。

  事实上,岁月静好的背后,正是无数不计名利、为民奉献的人民子弟兵,忠于职守,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戍边时,他们忍高寒、斗风雪,护卫祖国安全;灾难发生时,他们逆行在一线,冒着生命危险,换来百姓平安……每一份坚守、每一次冲锋,无不印证了: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

  让我们向可爱的人民子弟兵致敬。同时,更要向他们学习,在他人受困时,也尽己所能地进行帮助,整个社会将变得更加温暖!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24日 13 版)

(责编:白宇、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