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体谈:全红婵压住了命运的水花,谁帮她压住流量的浪花?

秦川
2021年08月10日17:09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跳水天才”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上,一“跳”成名天下知。随即,她陷入成名的烦恼。

她成名前接受采访说的话、她的家世和家事都被挖掘出来,乃至她的家门口人头攒动、“网红”如织。对于全红婵来说,这是不能承受之重。

全红婵压住了命运的水花,她能否摆脱流量的浪花?全红婵年仅14岁,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对全红婵真正的呵护,绝不是打扰她,更不是骚扰她;不是棒杀她,也不是捧杀她,而是陪她成长,与她一起应对名气带来的“积压感”,因此要给她安静的空间,让她好好“消化”荣誉,并回归正常的人生轨迹。

更重要的是,让她保持运动天赋。“跳水女皇”高敏坦言,全红婵还很小,还没发育,她马上就要长身体,要开始长身高、长体重。在这个阶段,对于女运动员来说特别艰难。如何既练力量又长技术,实现均衡发展,这是全红婵面临的挑战。

谁都不希望全红婵昙花一现,谁都希望她在10米跳台上再续辉煌,那么就请爱护她、帮助她。

“在巴黎奥运赛场再次见到全红婵的身影,请用‘强者’代替‘天才’称呼她”,祝福全红婵守住初心,带给我们更多惊喜,更希望她拥有健康发展的良性空间。

(责编:赵春晓、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