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1+1

光头被赞最美,泪水折射坚毅

蒋萌

2020年02月10日13:5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光头被赞最美,泪水折射坚毅  

背景:驰援武汉的西安国际中心医院医疗队228名医护人员一起做出决定:集体理发。一缕缕青丝被剪下,满头秀发变平头甚至光头,所有女队员都没有哭,反而觉得这是人生中的“高光时刻”。一位护士说,“等我长发飘飘时,再来看看武汉。”

小蒋随想:医护人员理平头乃至剃光头,被喻为最美;在隔离病区长时间佩戴口罩和护目镜使脸上和鼻梁上被压出深深血印,被视为忘我的铭刻;“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坦言“我把一生的眼泪流光了”,被看作无比坚毅;全国各地以及军队系统数以万计的医护驰援力量到达湖北省和武汉市,他们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时“逆行”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广大战“疫”中的医护人员,值得人们最由衷的点赞、最真挚的祝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之所以有这样的信心,是因为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依法科学防治作为保障依托、有众多医护人员的舍我奉献、有十四亿国人的众志成城。2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除湖北外其他省份每日报告的确诊病例数从2月3日890例下降到2月8日509例,降幅达42.8%,表明各地防控措施正发挥作用。湖北省和武汉市已对“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应收尽收,不漏一人”,对新冠肺炎发起“总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把好各个关口,疫情防控阻击战终会取得最后胜利。

 

小蒋的话:大家好,我是小蒋 。国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鲜事。你评,我评,众人评,百花齐放任君看。观点 各有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只要我们尊重 客观、理性公正。

(责编:蒋萌、董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