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期待贴心服务更多些

徐雷鹏
2019年10月11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庆假期,“宠粉”的重庆、点亮夜色的长沙、“开门迎客”的衢州……收获许多点赞。各地都铆足了劲儿,竞相推出种类繁多的暖心服务。

  这不是只做表面功夫的花架子,折射的是政府部门观念的转变和服务的创新。

  一直以来,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是各地的共同追求。目标落地,需要实干。国庆假期各地政府部门精细而体贴的措施,无疑是有益的尝试。无论是呼吁错峰出行,还是开放单位的停车场、食堂,都彰显了这样的理念:瞄准公众的切身需求,解决百姓生活中的痛点、难点,才是最优质的服务。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新时代的政府公共服务不能再用“大水漫灌”的老办法,而是需要用“绣花功夫”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那些微小却又精细的改变,也能抵达人心。期待这些精准、贴心的服务可以更多一些,久一些。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11日 11 版)

(责编:牛镛、董晓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