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再现新中国发展的坚实足迹

——《我和我的祖国:时光笔记》简评

华 实
2019年09月25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编的《我和我的祖国:时光笔记》一书,日前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这是一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图书。该书以年度为单位,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科技、教育等领域的重大事件和伟大成就为脉络,以《人民日报》刊发的消息、报道为依据,通过简洁凝练的文字,展现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

  这是一本可以记录、观看和收听的新媒体时光笔记。该书收录了20幅精美手绘图,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老电视、小童车、老钢笔、公交月票卡、鸡毛掸子、老摇椅等不同年代老百姓使用的代表性物件,引导读者重温大时代中的个人时光,从小视角再现新中国发展的坚实足迹。该书精选了70条人民日报客户端向用户、粉丝征集的留言,这些留言充满正能量,温馨感人,显示了普通人朴素、真挚的爱国情怀。该书是一本“视听书”:读者扫描书中的“时光打印机”二维码,可以通过AR动画,了解“我出生的那一年”国家发生了哪些大事,生成读者专属的新媒体产品。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25日 13 版)

(责编:牛镛、董晓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