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论坛·70华诞·倾听历史的回声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亿万个你我成就中国

史鹏飞
2019年09月19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90后香港青年陈贤翰,2018年初来到广州创业,在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的帮助下成立建筑设计公司,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收获了个人事业的成功;80后的江西小伙毛浩夫主动放弃英国生活,继承和发扬爷爷“毛秉华工作室”的精神,毅然回到井冈山担任教师工作,笃志传播井冈山精神……让梦想在奉献祖国、服务人民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奋斗逐梦中闪光,祖国正是有志青年最好的圆梦舞台。

  心之所系是家国,情之所归是圆梦。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奋斗征程,从“四化”起步到三线建设,从上山下乡到改革创业,从市场经济到走向全球,历史胶片里中国人追梦逐梦的背影,折射出中国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的巨大飞跃。放眼今日神州大地,“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伟大祖国前途似锦欣欣向荣,亿万人民逐梦奋斗步履不辍。不管时代如何变化,不论形势如何发展,历史的高光时刻总属于那些为党为国为民鼎力担当的人。

  “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家国因其大义而成其大,因为人人拼搏而成其伟,因为梦想辽阔而成其远。“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人的胸襟和抱负,人的决心和行动,正是为时代着色、为历史添彩的决定性力量。汇聚无数个体的力量,就能形成滔滔不息的时代潮流。穿越时光的隧道,感念共同走过的奋斗道路,感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中国奇迹,寻找到这样一个答案,如同千万条江河流向大海,大家都是历史巨变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共同成就伟大中国。

  山碧千峰竞翠,水清百舸争流。新时代新征程,今天的中国正处在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每个人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减税降费、扩大开放、助力创新等政策激励,增强了企业做大做强的必胜信心;教育、医疗、户籍等一系列民生领域改革持续推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澎湃的发展动力、强劲的发展势头,为中华儿女追梦逐梦提供了宽广舞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天降大任”的时代使命,召唤人们拿出舍我其谁的激情和不负韶华的担当,为家庭美满、为国家昌盛、为民族复兴贡献才智与力量。

  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迎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愿景,让我们加倍努力,不以事艰而无为,只因任重而奋行,共同用奋斗成就更美好的未来!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19日 04 版)

(责编:马昌、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