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来论:金牌不是品牌

广东深圳 李高峰
2019年07月25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去宁夏吴忠市农村采访脱贫攻坚,在红寺堡、同心等较为贫困的移民区县,当地农民大多实行了土地流转,“公司+农户”经营模式雏形呈现,农民比较收益明显提高。基层干部和农民对追求好日子干劲十足,这片曾经贫瘠的土地上,以红、黄、青、白(枸杞、黄花菜、葡萄、滩羊)为基调的魅力农牧产品,正绽放出幸福的希望之光,令人欣慰。

  从未来发展看,企业需要在产业规模、产品质量和市场营销上再多下功夫。比如几个酒庄,诸多产品均获得过国际上一些知名奖项的“金牌”,但是“养在深闺人未识”,靠小舢板闯市场明显力有不逮。自治区领导同志表示:这确实是一块短板,“金牌不是品牌!”当地正准备集中对全区百余款产品进行整合,着力打造一个或几个品牌,以“航母”带动所有的优质产品漂洋过海占领市场,实现脱贫后的可持续发展。培育企业家现代市场意识,将金牌产品变成品牌产品,转换角色进行融合,在产业链上找准定位,企业的未来发展将更可持续,农民的脱贫将更有后劲。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25日 05 版)

(责编:牛镛、董晓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