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海外版望海楼:蔡英文又借过境玩“碰瓷”

■ 吴亚明
2019年07月15日06: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过境纽约,在如影随形的抗议声浪中,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抓住一切机会,竭尽“作秀”之能事,制造“突破”之假象。在各种场合,蔡英文造谣抹黑大陆、刻意毒化两岸关系;俯首甘当美国“棋子”、伤害两岸同胞感情。每逢岛内选举,民进党及其当局领导人总会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激化矛盾冲突、恶化两岸关系,采用故意冲撞的“碰瓷”手法来挑衅和激怒大陆,以此制造恐惧和仇恨来骗取选票。此番过境美国,蔡英文玩的就是“挟洋自重”、“联美抗陆”把戏。只是这一次,蔡英文还未“粉墨登场”,两岸民众早已看破她的嘴脸,坐等拆穿其谎言、识破其骗术。

  此番过境美国,蔡英文张嘴闭嘴“民主、自由、人权”,强调“台湾站在民主的最前线”,以此跟美国某些人套近乎、博同情。但人们看到的事实是,“民进党打着民主反民主”,在他们的胡作非为之下,台湾的所谓“自由、民主、人权”早已成为民进党欺世盗名的“遮羞布”。民进党借所谓“转型正义”,行“台独分裂”之实,党同伐异、弄权愚民;借“台湾安全”之名,行“绿色恐怖”之实,阻挠两岸交流、损害台胞福祉。于是,在民进党治下,“台独”言行可以招摇过市,主张“统一”的人们却要遭到打压;为德不卒的人可以“沐猴而冠”,正当遴选产生的公职人员却无法履新。凡此种种,不一而足。民进党嘴上的“民主、自由、人权”早就沦为世人的笑柄。

  在哥伦比亚大学的闭门座谈中,蔡英文还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诋毁“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一方面暴露了她的虚妄和居心,一方面也暴露了她的恐惧和绝望。“一国两制”是解决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保持了长期繁荣稳定,“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功,这是不可否认的一个客观事实。“一国两制”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既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又有利于统一后台湾的长治久安。有强大祖国做依靠,届时台湾同胞的民生福祉会更好,发展空间会更大,在国际上腰杆会更硬、底气会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严。蔡英文企图借诋毁香港的“一国两制”实践,来阻挠两岸统一的进程,这种伎俩不过是蚍蜉撼树、螳臂当车。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台独”分裂活动逆历史潮流而动,违两岸民心而为,没有前途、没有出路,注定失败。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两岸实现统一的历史进程,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

  (作者为本报评论员)

(责编:曹昆、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