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快语:洪灾面前有你们真好!

2019年07月10日16:2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时间就是生命,险情就是战场。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江西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冲锋在前,把担当融在心中,体现在行动上,生动诠释了我们党“以人民利益为重”的决心 。“用挖掘机也要救你”,洪水挡不住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深情。迎难而上,坚决打好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新闻背景:

7月以来,强降雨再次袭击江西。截至目前,江西省有146.3万人受灾,16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

7月3日,宜春市万载县白水乡因受连日暴雨影响多处路段被淹,农田被毁。在老山村白石岗一条小路被洪水冲毁,十余名被困村民亟待转移。村支部书记谢启亮立即联系了挖掘机开展救援,通过“舀”着挖掘机成功脱险,最终该村所有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转移。

7月7日14时起,黎川县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洵口镇洵口社区受灾严重,在洪灾面前,黎川县洵口镇洵口社区主任王志刚,不顾个人安危,从洪水中解救出受困群众,多次涉水将老人、孕妇、小孩,背至安全地带。

7日,江西吉安永新,突发山洪,畔中村通往外界的桥梁被冲毁,120余名村民被困。经查断桥缺口约3米宽,水流湍急。消防员用楼梯和长木搭建简易木桥,成功帮助村民转移。

(责编:曲源、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