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快语:维护自己的质量就是维护整个行业的利益

2019年07月07日10:5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北京4家甘茶度门店被立案调查,一个行业如果不能把最基本的食品安全、质量问题保证好,长久下去必然自食其果。其他问题依然,大家都“偷奸耍滑”最后形成“互害社会”。商家、媒体、监管部门共同挺起社会脊梁,社会才能公正前行。


新闻背景: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2019年7月5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对全市“甘茶度”饮品店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已对“甘茶度”旗下4家门店予以立案调查。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7月5日下午,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位于大红门银泰百货的甘茶度饮品店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饮品店没有自制饮品操作规程,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中人员健康证明未及时更新,操作间水果(柠檬、橙子、苹果)未隔墙离地存放,食品原材料进货台帐记录不完整,未能提供榨汁机等的消毒记录。针对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已责令该饮品店停业整顿,并从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下线。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对该饮品店立案调查。

(责编:曲源、董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