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关键时刻,公安局长竟聚众赌博!

黄帅

2019年07月03日13:4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一场堪称奇特的反腐行动日前在舆论场上成为焦点话题。据华商网报道,当前正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键时期,但6月20日,陕西省西乡县公安局局长席东兴却被免职。就在同一天,西乡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建庆辞职,西乡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屈翔被停职。

非常具有戏剧性的是,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本在此地工作,对西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继续深入了解,并在6月13日离开。出人意料的是,6月14日,席东兴、王建庆、屈翔等人竟来到位于汉中市劳动东路的田园酒店后楼赌博,当天中央督导组正好带领省市有关人员来到酒店抓捕涉黑涉恶嫌疑人,结果歪打正着,把上述三人的违法行为抓个正着。

这起案件看似奇特,却存在偶然中的必然问题。其一,这不是个人的行为,起码涉及地方政府的三个领导干部。督察组刚刚离开,他们就敢肆意赌博,如此胆大妄为,显然不是一时冲动之举。

官员聚众赌博,也说明当地政治风气有严重问题,否则怎会如此“任性”?就算他们意识不到督察组会杀个“回马枪”,难道他们不怕被其他领导发现?不怕被有正义感的老百姓举报?这是丧失党性和公职人员基本立场的行为。他们意识不到自己身有重任,竟然还“带头违法”,令人无法接受。

其二,当地一些官员的懒政行为,终于酿成了大祸,让其公职人员的颜面尽失,形象扫地。据媒体报道,这几个官员被发现赌博时,正是周五工作日,督导组现场查获赌资3.8万元,当场就表示“扫黑除恶关键时刻,公安局长竟聚众赌博”。难道他们不知道工作日要坚守岗位这个基本规范?还是明知故犯,自以为可以无法无天?

虽然当事人已被免职或停职,但此事给人的教训不能忘记。试想,如果没有督导组的“意外发现”,这些人的渎职行为能被发现吗?要想净化地方的政治风气,杜绝和预防类似事件永远是必要之举。

(责编:段星宇、董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