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来论:抓整改就是抓落实

2019年06月03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开始陆续反馈督察意见。一些省份督察整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但也被指出存在“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

探寻“假整改”的原因,有的是抱着“下一次不一定查到我”的侥幸心态,以为可以蒙混过关;有的是幻想督察只是一阵风,等一阵就过了;更多的是畏难心态,不敢对违规行为动真碰硬。这些心态源于对整改的错误认识,总认为要求整改就是找麻烦。实际上,整改中蕴含着改进工作的机遇,为解决问题提供了突破口。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推动工作。

从这个角度而言,抓整改就是抓落实。不仅是环保,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领域,各地都应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决不能“决心”在嘴上、“打算”在会上、“落实”在纸上。对各种形式的“假整改”进行问责,才能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安徽舒城 沈 慎)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03日 05 版)

(责编:袁勃、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