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有间国潮馆”何以引发热潮

桂从路
2019年05月18日05: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移行造物”拼图游戏中,试着拼装高铁、航母等大国重器,体验勇攀高峰的中国制造;漫步皮影戏小剧场,近距离感受非遗匠心和传统魅力;指尖轻触音乐墙,与敦煌飞天仕女共奏一曲《一梦敦煌》……近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三个“中国品牌日”,由人民日报新媒体发起的创意体验馆——“有间国潮馆”在北京三里屯开馆。“国”与“潮”的结合,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在线上线下吸引无数目光,很多观众为了体验展览,在馆外排起了长队。

  “没想到传统文化竟也能这么时尚”“文明古国,悠悠大国”“中国造,正当潮”……一个个观众留言,诉说着体验馆带来的文化触动,表达着人们的情感共鸣。这座小小的体验馆,之所以引发参观热潮,不仅在于它富有创意的沉浸式体验和有趣的互动,更在于它所体现的传统文化深厚底蕴、新中国70年砥砺奋进的壮阔历程。可以说,“中国潮”是中国文化生生不息的鲜明注脚,是中国发展壮大的有力见证。

  “筑梦中国潮,愿故事里有你也有我。”“有间国潮馆”在展示强国之路、激发情感认同、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也激发着人们奔跑向前的热情。不负芳华,砥砺前行,更多的“潮流”等着我们去创造。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18日 01 版)

(责编:冯粒、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