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记者手记:满怀豪情再出发

阿尔达克
2019年04月18日0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曾经的茫茫戈壁,如今何以成为宜居之城?搬个小板凳,往广场上一坐,自有热情的老军垦娓娓道来。天当房地当床,苦不苦?涂着泥巴去干活,累不累?也苦也累,可老军垦们常常轻描淡写地回一句,再继续讲他们的故事——众人齐心协力抓了野兔,大家互相帮衬渡过了难关……

  有人说,兵团人天生是诗人。此行令人对此体会深刻。眼前这座美丽的新城,从无到有,不正是一部壮美的诗篇吗?革命的英雄主义、浪漫主义和乐观主义在这里交织。

  当挖渠的号子声渐行渐远,地窝子慢慢被风沙吹逝,石河子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征程,兵团人谨记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考察兵团时提出的要求:“使兵团真正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

  从兵团后代身上,从那些决心留下来扎根的志愿者身上,记者有一种强烈感受,老军垦精神正在这座戈壁新城抽枝、散叶、开花。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18日 02 版)

(责编:曹昆、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