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沙海中挺立不屈的脊梁

付  文
2019年03月29日0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为了守护家园,“六老汉”三代人与大漠风沙鏖战了38年。38年里,他们埋头苦干、忍住寂寞,终于让荒漠变绿洲。这是“六老汉”三代人战风斗沙的劳作史,也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奋斗史。“六老汉”的事迹,感人至深;“六老汉”的精神,催人奋进。

  这些年,“六老汉”中的4位老人先后离世,两位老人干不动了,他们的后代又接过了接力棒,一年接着一年干,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的转变。“六老汉”三代人用辛勤汗水谱写了一曲让沙漠披绿生金的时代壮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绿化祖国,改善生态,人人有责。“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事迹启示我们,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人人出力,日积月累,祖国必将更加美丽。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9日 07 版)

(责编:白宇、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