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坚定“滴水穿石”的执着

王义堂
2019年03月12日05: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假如盛夏时节您来到新疆麦盖提县,将会看到这样一幅图景:平野千里,排排绿杨蜿蜒向前,丛丛沙柳点缀路边。若非亲眼所见,很难想象,这个嵌入沙漠的县,七八年前还在饱受风沙肆虐之苦,如今已是一片绿色的“海洋”——是什么成就了巨变?

  “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当地的一句口号,道出了关键原因。其实,无论是植树造林、生态修复,还是污染防治、结构转型,从来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建设生态文明、建成美丽中国注定是一场持久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积尺寸之功,方能成千秋之利。河北塞罕坝,50余年不懈努力,让茫茫荒原变身万亩林海;内蒙古库布其,30多年绵绵用力,让万里飞沙的沙漠重新披绿……无数成功案例启示我们,只有拿出“日拱一卒”的韧劲,坚定“滴水穿石”的执着,才能让生态文明建设行稳致远,让美丽中国的愿景化为现实。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12日 01 版)

(责编:袁勃、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