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勾勒中国法学开拓创新的时代图谱

——《中国法学大事记1978—2018》简评

章 辰
2019年02月21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张文显和陈光中担任顾问、王奇才主编的《中国法学大事记1978—2018》一书已由法律出版社出版。该书按照时间、事件、内容的体例,总结梳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法学和中国法治实践领域的重要成果和重大事件,勾勒了中国法学研究与中国法治建设紧密联系、良性互动的时代图谱。全书共771个条目,囊括了40年间有关法治建设和法学研究的重要理论文章、重大法治事件、重要学术会议以及法治建设相关领域的政府白皮书和民间评估报告、中国法学界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活动等内容,记录了中国法学恢复重建、开拓创新、走向繁荣的历史步伐,展现出中国法学秉承传统、坚定自信、砥砺前进的精神风貌。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1日 09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