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新书评介:促进文化自信

——《论文化自信》简评

江 畅
2019年02月18日06: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近年来,文化自信成为我国思想理论界、学术文化界乃至举国上下都十分关注的重要话题。沈壮海撰著的《论文化自信》(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对文化自信问题作了比较全面的阐述,政治站位高、思想理论性强,有助于人们深化对这一重大时代课题的认识,从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该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文化自信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什么是文化自信、为什么要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科学内涵、文化自信的价值支撑、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等问题进行深入阐述,对文化自信与民族精神、文化强国、话语体系等的关系进行深入分析。同时,对一些人在文化自信问题上存在的模糊甚至错误的认识作了澄清和辨析,有助于消除影响文化自信的一些思想观念方面的障碍,具有较强针对性。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8日 09 版)

(责编:冯粒、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