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今日谈·“实起来”难在哪)

人民日报:多和群众“对对表”

谢振华
2015年05月22日03: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广西某县采访,发现这里的机关窗口单位上午提前半小时开门,中午不休息,办事的群众来了,有凳坐,有水喝,不用再吃“闭门羹”。听当地一位朋友说,他曾在下班时间向办税大厅递交过出口退税申请——原来,自治区国税部门有要求:只要纳税人有需要,哪怕已下班,也要延长时间办理。

  过去常说,“官大表准”,谁有权谁说了算。但现在却是机关单位主动和群众“对表”“调时”,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群众。事虽小,却赢得群众点赞。反观一些地方、一些干部,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只顾自拉自唱、自我欣赏,找不准问题,把不准脉,出现农家书屋“北方介绍种甘蔗、旱地配发养鱼书”等怪事,也就在所难免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正在展开。如何“实起来”?只有俯身躬行、换位思考,多和群众的需求“对对表”,把群众意见作为指针,把百姓期盼作为方向,才能真正把好事做实。

  (“‘实起来’难在哪”征文邮箱: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2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