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点睛:保障权益才能释放潜力

白之羽
2015年04月10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6.86%的新车销量增速,与16.33%的二手车销量增速对比,可以看到中国汽车销售领域正在发生变化。

  其实,二手车购置交易兴起早已可以在日常生活的变化中窥见一斑:时间成本越来越高,原来没车的需要买车;家庭条件越来越好,原来有车的也想改善。而二者的结合,就形成了二手车的购置热潮。

  然而,无论是私人交易、市场购买,还是拍卖、委托经纪公司,二手车交易始终无法回避“货真价实”的问题。“车况好不好”“有没有隐藏问题”“手续是否齐全”等等问题,在困扰着买卖双方的同时,也制约着二手车市场发展壮大。

  未来,能不能出现更多权威规范的评估鉴定平台,可以让消费者放心选购?能不能加强保险赔付与售后服务,更好保障权益?能不能结合“互联网+”的思路,让车况信息更公开透明?

  在交易将突破千万辆之际,希望针对二手车,能有更多好的机制被设计出来。只有充分保障了权益,才能让消费潜力得到更大释放。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10日 10 版)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