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中国信达首次“触网”处置不良资产

2015年03月10日02:4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信达首次“触网”处置不良资产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记者昨天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信达浙江分公司近日通过网络公开竞价成功处置近2500万不良资产。这是中国信达首次通过网络公开处置不良资产。

  此次“触网”的两项不良资产分别为浙江中一特钢有限公司债权和宁波中汇洁艺工贸有限公司债权,经两轮竞价,上述债权分别以2005万元及441万元成交。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传统的线下资产处置方式中,交易的时间和资金成本都过高,效率较低。淘宝网于去年11月下旬正式上线资产处置平台,通过线上公开竞价的方式转让和处置资产。此前,招行、中信、兴业等银行均曾在该平台上处置过不良资产抵押物。

  中国信达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接下来将推动包括债权在内的多种不良资产在淘宝网上展示、推介、交易。未来,依托中国信达旗下信托、保险、基金等子公司的各类金融产品,网上交易的资产将不限于不良债权资产。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