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杨宗纬帮唱神曲害怕会拖累裸儿

2015年03月08日01:5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宗纬帮唱神曲害怕会拖累裸儿

  京华时报讯(亿者高宇飞)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将于3月13日19:30在CCTV-3上演总决赛。届时,八组进入年度盛典的学员将分别搭档四组导师和四位帮唱嘉宾,演绎自己的原创作品。3月7日,节目组透露总决赛阵容,田馥甄、杨宗纬、彭佳慧、任贤齐将担任帮唱嘉宾。杨宗纬透露,他将与裸儿合唱“神曲”《会飞的野马》。

  昨天,节目组透露田馥甄(Hebe)和杨宗纬两位实力派将加盟“好歌曲”总决赛,分别帮唱蔡健雅组的苏运莹和刘欢组的裸儿。周华健则请来任贤齐助阵“满分学员”苟乃鹏,在羽泉组的比拼中脱颖而出的独立摇滚歌手许钧,将与“铁肺歌后”彭佳慧合唱“极限创作”作品《暖光》。

  杨宗纬透露,他将与裸儿合唱盲选时的作品《会飞的野马》,这首作品被网友称为“神曲”,但杨宗纬却觉得它是一首“仙曲”,“这首歌‘会飞’,有种信马由缰的感觉,它的很多地方都不符合歌曲创作的方式,但它因此显得很特别。”裸儿这首歌也让杨宗纬联想到他在演绎《矜持》时的那段吟唱。

  因担任帮唱嘉宾,歌手杨宗纬坦言压力大,“男女合唱本身在音域、和音等方面就比同性合作要难很多;这首歌已经非常有裸儿的特色了,它的吐字、气息,都和裸儿本身的说话节奏、频率相符合,我怕我演绎不好,反而会影响她的成绩。”杨宗纬表示在过年期间他就已经开始为此认真准备。一直在尝试写歌的杨宗纬表示,他也从“好歌曲”中汲取到创作养分,“那些民族的、多样化的音乐元素非常吸引我。”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