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央行实施400亿逆回购

2015年03月06日04:0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行实施400亿逆回购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央行昨天再度开展400亿元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于3.75%。记者统计发现,本周公开市场将净回笼资金1450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回笼。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本周逆回购操作,符合央行春节前净投放、节后净回笼之惯例。此外,央行降息,逆回购中标利率也随之下降。

  上周六晚,央行宣布降息。周二公开市场进行了350亿元人民币的七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较上次降10个基点(bp)至3.75%。

  一位交易员对记者表示,“降息后,逆回购中标利率相应下调。这次逆回购中标利率与周二持平,较减息前下调10个基点。随着大批次公开发行IPO登场,资金需求持续旺盛。预计节后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有限。”

  中国证监会周一宣布下发24家首次公开(IPO)企业的发行批文,其中包括东方证券等在内的19家公司周二分别在沪深证交所刊登招股意向书,启动发行程序,这些公司的网上网下申购日均集中在下周二至下周四,这是今年第三批新股IPO。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3月市场资金面压力不减,未来央行再度放水仍可期待,短期而言,本周有2200亿元逆回购以及6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加上新一轮新股发行即将启动,预计将冻结2.7兆元资金;此外,近期人民币汇率偏弱整理,可能加速资本外流,外汇占款减少影响货币投放规模。因此,3月份资金面压力较大,预期央行将持续维持投放资金以保持流动性水平。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