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连笑助中国队四夺冠军

2015年03月06日04:0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笑助中国队四夺冠军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第16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3局在上海大酒店战罢,中国队副将连笑七段执白228手中盘击败韩国队主将金志锡九段,帮助中国队第四次夺得农心杯冠军,并获得团体冠军奖金2亿韩币。

  连笑是第一次参加农心杯的比赛,他执白后行却反客为主,走得积极主动;金志锡的黑棋则稳扎稳打,不落下风。官子中连笑突然漏看了一手好棋,双方形成了劫争,好在连笑把握住了局面,执白228手中盘击败金志锡。连笑在主将时越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帮助中国队拿下了冠军。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四次捧起农心杯冠军。

  对于这场关键战役,连笑坦言能给自己打80分。对于最后漏看的那手棋,连笑表示,“当时脑子懵了,有点乱,什么都没看见”。对于这场胜利的意义,连笑表示,“从去年10月开始,好像就没怎么赢过棋,这次赢了对信心提升不小,自己的棋还不是那么臭(笑)”。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