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局长夫人“爱值夜班”没隐情才怪

李子木公

2014年12月11日13:4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12月8日,有读者向华商报反映,丹凤县园林绿化管理所3名职工入职两年多,未见其上过班,其中1人为丹凤县林业局局长马某的爱人。对此,丹凤园林绿化管理所回应称,3人是公益性岗位招聘的工作人员,长期值夜班。(来源于:12月10日,《华商报》)

看到这里,谁都会说:“局长夫人爱上值夜班没有隐情才怪”。显然,作为局长夫人的马某,单位给出的回应无疑为她树立了一个吃苦耐劳的优秀形象。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有多少人工作上拈轻怕重,怕苦怕累,像局长夫人这样愿意长期值夜班的可谓少之又少。可是,不管官方的解释如何振振有辞,在没有实在证据的时候,始终觉得官方的解释缺乏说服力。

大家肯定会问,像园林绿化这样的单位也兴值夜班,是不是有点太奇葩了呢?如果值夜班确有必要,单位总共20多个人,按常理思考,应该有个排班表轮着来吧,无论如何也不该忍心让局长夫人两年多一直值夜班啊。还有,如若值夜班的确是工作所需,那么,正常的人事安排和职责分工肯定会在职工大会上公开,可单位同事明显对此不知情。何况报道中还提到,值夜班的人员每周要到单位向领导汇报,可单位同事居然都没碰见过,难道局长夫人会飞天遁地不成?

20多人的单位并不大,局长夫人若连续两年多的时间值夜班,这样优秀的人,除了单位领导知道以外,单位的同事居然对她一无所知,是单位领导不愿意推崇优秀榜样,还是局长夫人太过低调,真相是否如此,想必大家心知肚明吧。

近些年,公务员家属吃空饷的报道被频频曝出,公众对这类消息也相当敏感,关于马局长夫人是否“吃空饷”,相信有关单位一定会彻查,给公众一个交代。奉劝那些帮“吃空饷”打掩护的人,别当公众都是傻子,还是少侮辱“值夜班”这个词吧。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