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桑胜高:“网上为患病男孩寻找血小板”诠释媒体责任担当

2014年12月08日08:3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桑胜高:“网上为患病男孩寻找血小板”诠释媒体责任担当

  桑胜高

  7岁枣庄男孩急需AB型血小板救助,眼睁睁看着患病的儿子小来来没有足够的血小板,来来的父亲傅先生焦急万分。与此同时,省城济南部分血型血小板紧缺的消息也引起了更多媒体的关注。(12月6日 齐鲁网:济南部分血型血小板告急 全省热心网友积极响应行动)

  点滴热血浓,传递一份爱。当躺在病床上的枣庄7岁患病男孩来来和家人焦急等待较为稀缺的AB型血小板救命的时候,网络和其他媒体再次承担起了沉甸甸的责任,伸出了援助之手。消息通过网络等媒体发出后,产生了强烈社会反响。“我是外地的,怎么献血,需要来济南?”“在济南献血中心就可以吧,我可以。”“我是ab型,我可以献血,去哪献?”网友的留言、热线上的慰问,在寒冷的冬天里,充满了无限暖意,让人们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正含义。

  事实上, 医院内外、城市之间、网络上下,无数人的爱心凝聚成一团,共同来救助疾病患者的真实故事,已不只一次上演。通过媒体的呼吁,大家有钱出钱,没钱出力献策,扶危济困业已经成了一种常态,这不仅让被救助者感受到了我们这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让人感受到了网络等媒体的责任担当。应当说,正是有了这种责任担当,才把社会上众多人的爱心演绎的更加精彩。

  当然,我们不能寄希望媒体能包揽一切,为困难者解决一切问题,但至少在凝聚共识、呼吁呐喊上,确实把正能量释放到了极致。正是有了媒体的呼吁,一些困难中的人们才不感觉到孤独,才把社会上有情有义的人与有困难的人联系到一起,从而让社会充满温暖、让生活充满精彩。

  诚然,网络等传播载体,在给人类以帮助的同时,也有一些需要改善的地方,但纵观整个网络等传播载体的主流,依然是充满希望和正能量的。一次次通过网络等传媒扶危救困的生动实践告诉人们,其实网络等传媒是人类的好朋友,关键在于如何被利用。

  应当看到,“网上为患病男孩寻找血小板”唤醒、凝聚更多人爱心的同时,也给救助机构、救助团体出了一个课题,即如何把相关机构的社会救助与媒体的呼吁救助有效结合起来,让救助更有针对性、救助范围更广,也对献出爱心者有一个见证。对此,我们翘首期盼,拭目以待。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