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社科院青年学者挂职到基层

2014年12月08日03: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社科院青年学者挂职到基层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启动与甘肃省委省政府干部双向挂职和2014年首批干部实践锻炼工作。来自院属32个单位的35名青年学者、年轻干部将分赴甘肃省酒泉市、嘉峪关市等地党政机关、基层乡镇挂职,或到相关科研院所职能部门、研究生院协助开展工作。同时,来自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8名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将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研究院所挂职或研修。

  据了解,今年5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干部实践锻炼的工作方案》,将此前已有的各种挂职锻炼形式,进行了重新整合,加以通盘考虑,作出一揽子的工作安排。通过设计安排多层面、多渠道的实践锻炼项目,为青年学者、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搭建宽领域、全方位的培养锻炼平台,实践锻炼的重点是所局后备干部和没有工作经历的新入院应届毕业生,期限为一年。

  这次青年学者、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工作,旨在引导青年学者强化为人民做学问、为人民根本利益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学术研究和各项工作,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努力将科研活动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之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