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不能让“平级调动”成为官员复出的绿色通道

2014年12月05日00:5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能让“平级调动”成为官员复出的绿色通道

  昨天有网友提到,广西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任不久的局长唐天生,曾于2013年8月因公款吃喝违规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龙胜县县委书记职务。记者核实发现,唐天生的确在今年10月的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上通过了新的任命。网友感叹“真是用有所长”。(12月4日《云南信息报》)

  唐天生因为公款吃喝违规被免职,一年后又被任命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从公款吃喝问题上“倒下”到如今又从公众吃喝问题上“站起来”,难怪网友如此感叹:“吃喝”书记管吃喝,真是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啊!

  当然除了这样的调侃外,我们发现唐天生从龙胜县县委书记到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其行政级别并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正处级干部,这也就是说唐天生违规前和违规后,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处分,换句话说只是平级调动了而已。试问,这样的处分又何以让民众信服?

  而事实上,类似的问题官员平级调动,唐天生其实并不是第一个。在以往的媒体报道中可以了解到,2012年1月,山西静乐县原县委书记杨存虎因女儿王烨5年吃空饷10万元被免职,仅过两个月,就异地上任忻州市环境保护局任副局长兼党组副书记。

  如此“处分”能算处分吗?倒不如说是对问题官员的“另类保护”,是问题官员复出的绿色通道,往不好的方面说,还有可能壮大他们违法乱纪的胆量。如上述唐天生和杨存虎在原岗位上违规乱纪,深陷当地舆论风波,随后被平级调往他处,无疑躲开了舆论风波的中心。此外,如此平级调动是否也在暗示这些问题官员违规乱纪后并没有什么实际性处分,那么他们在新的职位上是否会依然肆无忌惮甚至变本加厉呢?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角,也向全党提出了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明确要求。而这样的平级调动式的“处分”不仅没有做到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更败坏了当地政府的形象,成为了依法治国的绊脚石。

  文/强金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