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观点1+1

副书记养“小三”,写悔过书“毁三观”

蒋萌

2014年12月05日15:4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云县女学生遭性侵卖淫,有无领导参与?

背景 :云南临沧市云县一民族中学被曝出几十名学生疑遭下药、被迫卖淫事件。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开展案侦工作,初步发现有3名女学生被性侵,抓获涉案社会人员两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京华时报发表陆文江的观点:除了有多名女中学生遭遇性侵外,还有一些更震击神经的细节。比如,被性侵的女生受到了一个许姓女人的胁迫,传言此人势力不小,是当地的“大姐大”。更具冲击力的爆料则称,一些女生被当做礼物送给领导。从以往的“地头蛇”案例来看,没有“保护伞”撑腰、没有执法部门的放纵,不可能那么嚣张猖狂,更不可能长期作恶。现在,问题已经初步暴露,深入挖下去,“大姐大”许某这条线索的背后,可能隐藏着更为复杂的社会问题乃至腐败问题,决不能浅尝辄止。

新京报发表王攀的观点:为什么被性侵在学生中间流传这么久,而学校却没有丝毫察觉?为什么学生和学生家长不直接向学校和公安部门报告呢?直接的理由是,他们害怕。可为什么向媒体爆料,就不用害怕呢?这恰恰说明,学校还有相关部门在接到举报、在查处涉及事项过程中,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工作疏漏,不让人放心,不被人信任。除了对犯罪嫌疑人的谴责,学校管理查补漏洞之外,更主要的是,如何建立相关部门在受害者心中的安全信心,才是更重要的。

小蒋随想:未成年的女学生为何容易沦为被“猎色”的对象?因为含苞待放的她们开始性征成熟,但她们的心理却又懵懂幼稚。再加上青春期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对父母和老师的叛逆,一些女孩子可能被物质与旁人的甜言蜜语所诱惑,在稀里糊涂中就成了居心叵测者的玩物。此外,学校与家庭性教育总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更使一些孩子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少女卖淫”常常是多次被胁迫、从羞耻到麻木的结果。而在所谓的“卖淫少女”背后,往往有黑恶势力的掌控,甚至还存在权力保护伞。善良的人们震怒于此类事件一再发生,更当深刻追问:性教育短板、学校家庭失职、执法缺位为何总是“亡羊不补牢”?

副书记养“小三”,写悔过书“毁三观”

背景 :因小三翻脸而被停职的福建省地震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曾飞,写了一封名为《我的检讨与道歉》的悔过书,其中表述:“由于我放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经不起外界的诱惑,违反了党纪、社会公德、家庭操守和个人品德的规定,发生了这件事,我深感痛悔!对不起党的多年培养,组织的信任,同事朋友亲人的期待……”

钱江晚报发表刘雪松的观点:曾飞的检讨与道歉书中,小三与性事,是只字未提的,统称世界观。众所周知的世界观,是人们对世界的基本看法和观点。明明是睡了小三、小三翻脸,曾飞把自己道德品质的低劣、把藐视党纪的妄为与虚伪,统统归为世界观。在我看来,想要卖弄哲学理论的可能性不大,闹出事也要吊死在哲学书上的动机也有限,而是一种话语方式的习惯,是说得越高度、讲得越原则,就越有马赛克效果的有意为之。明明管不住自己的裤腰带,偏要说成是放松了世界观改造。明明在色诱的通信中能够有血有肉地露骨,非要说是经不起外界的诱惑。好像不是自己的错,错的是世界,是外界。曾飞在道歉信中称,“对不起党的多年培养”。叫我讲,他还应该补上一句,对不起百姓大众的供养。党培养了你这么多年,人民供养了你这么多钱,你狎了小三连封检讨信都没句人话,你哪有世界观?你连世界都没观过。

小蒋随想:嘴巴上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显得“高大上”吗?其实,一些干部早已“毁三观”。在某些权力者眼中,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软,下级监督太难,“世界”既空洞又泛泛。他们追逐并炫耀的是权力与欲望人生,认为有权就可以攫取一切,“权大于法”使胡作非为变得有恃无恐,一人与N个情妇鬼混毫无愧色。至于贪官们的价值观,则被不断刷新、数以亿计的腐败金额赤裸展现。所以,当一些问题干部还在腆着脸说世界观……的时候,试图拿自己早已毁掉的“XX观”为无耻行径“打掩护”的时候,人们只能报以鄙夷和唾弃。

 

 

 

 

 

 

 

小蒋的话:大家好,我是小蒋。国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鲜事。你评,我评,众人评,百花齐放任君看。观点各有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只要我们尊重客观、理性公正。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王倩)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