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桑胜高:“最美地瓜妹”迅速走红见证爱心撒播

2014年12月03日08:2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桑胜高:“最美地瓜妹”迅速走红见证爱心撒播

  桑胜高

  92年出生的“地瓜妹”王艳红是枣庄台儿庄区人。11月中旬,从报道中得知父亲要卖肾筹钱,“地瓜妹”毅然从当地工作的私人诊所辞职,来到济南照顾哥哥。最近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和父亲一起出来烤地瓜,父亲需要在医院照顾哥哥,“地瓜妹”便自己就出来卖地瓜。出摊卖地瓜的几天以来,自己差不多每天5点起床烤地瓜,8点就在济洛路一带出摊卖地瓜,在这寒风中一站就是一整天,晚上7点多才能回去。现在每天差不多能挣180--200元,而午饭就靠自己早晨出摊前带出来的煎饼打发。(12月2日 齐鲁网:济南最美地瓜妹街头卖地瓜救白血病哥哥)

  济南“最美地瓜妹”街头卖地瓜救白血病哥哥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迅速走红网络。源源不断的点赞声正如同冬天里的火焰,跃动在人们的心扉,温暖着众人的心窝,更为患白血病的哥哥燃起生命的希望。人们不禁被这对兄妹的亲情、真情所感染,更被这动人的真实故事所折服。

  烤熟的地瓜香又甜,兄妹的亲情血浓于水。“最美地瓜妹”之所以能够迅速走红网络,不在于其楚楚动人的芳容,而在于其内心亲情的无私和高贵的品格。而她与自己兄长、与自己家庭同呼吸、共患难的故事,正切中了人们对于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引起了人们心灵的共鸣。而众人的关注,正是被这真实且动人故事所感染而流淌出来的款款爱心的体现。

  可以说,“最美地瓜妹”迅速走红正绝非偶然,而是爱心的快速撒播。除了山东“最美地瓜妹”走红以外,还有许多类似的真实故事已经和正在上演。而就在几天前天,媒体曝出的另一位名为周小芳的大学生卖红薯、甚至欲卖身来救得病弟弟的故事,还在让人感动不已。这些动人的事迹都让人见识了人间的真爱和人性的光辉。

  中华民族的血液里从来不缺少爱的基因。“首孝悌、次谨信”中的“悌”字,恰恰是兄弟、姐妹之间的爱心与真情的概括。而“地瓜妹”们与自己的兄弟同胞姐妹情深、兄妹情深的一个个动人故事正是对“涕泣相连”“休戚与共”的最好诠释。当然,中华民族血液中爱的基因还远不止这些,它还包括对他人的爱,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的爱。只要轻轻拨动爱的琴弦,这些都会产生强大的社会共鸣。而这种共鸣正是我们国家、民族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所在。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地瓜妹”走红的意义不仅在于其引起了人们爱的共鸣,更在于其汇聚了无限的正能量。这正是其真正意义所在。“最美地瓜妹”走红的背后必然带来爱心的进一步凝结和汇聚,我们期待人人都能献出一份爱,帮这个家庭渡过难关,也期待“最美地瓜妹”的亲人能早日康复!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