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扬子晚报:“苦衷”可当调查引子 不能成调查结论

 史洪举

2014年11月28日09: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苦衷”可当调查引子 不能成调查结论

  该论坛的曝光,虽然还不能确定真假,但所描述的情况比较清晰,且称沈某有两张身份证。而沈某“有苦衷”的回应和“网上曝光属于攻击”的说法及公安机关“暂时还没有发现违纪情况”的介绍都不能成为事件的终结。

  需要明白,69套房产怎么都不能算是一个小数目,至少数量上已经超过了“小官巨腐”的典型代表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的68套房产。这就不得不让公众和舆论产生合理怀疑。

  对此,据公安监察部门的调查称,这些房产多数都是2012年以前,就已经在沈某和他弟弟的名下,而杭州湾新区分局是2012年下半年才成立的,沈某是从别的分局调过来的。这种说法不是拒绝进一步调查的理由,因为只要沈某是在任公职期间拥有的房产,就应该引起注意,不能因为不是在本部门任职时发生的事件就不予调查,甚至作为袒护下属的挡箭牌。

  同时,据坊间消息,多年来,沈某已经卷入多起金融借款和民间借贷案件,该69套房屋也与沈某涉及的案件有一定关系。这都是为党纪、政纪所禁止的,何来“暂时还没有发现违纪情况”一说?这就需要尽快调查这些传闻。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及的问题,曝光材料指出,沈某拥有两个身份证,这就涉及到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罪,系刑事案件,需要公安部门介入侦查,有关部门有什么理由说服公众而不立案调查?

  即使真是有可以理解的苦衷,上述假设都不成立,也需要一个清晰的,起码是成文的调查结果,而不能仅仅以“苦衷”二字,就终结此事。 (河南 史洪举)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